关键字:克林斯曼。马特乌斯。克鲁伊夫。贝肯鲍尔。内斯肯斯。同人。考古。八卦。(欢迎勾搭)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这是纪念结婚四十周年的节奏

洞房花烛夜,西皮发糖时…… 

不如不遇倾城色:

推特秀完恩爱不算访谈直接甜出蜜了,这种过期40年的安利怎么卖啦!

40 years after our World Cup triumph in 1974 against Holland (2: 1), Franz Beckenbauer (69) and Johan Cruyff (67) meet at the Open WINSTONgolf near Schwerin. 

果然是纪念四十周年






 

在距离1974年世界杯决赛40年后,当时两队的核心球员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如今再次齐聚在一起,他们二人共同接受了《图片报》的专访,“足球皇帝”和“足球教父”谈了有关现代足球和彼此的一些相关问题。

图片报:克鲁伊夫先生,荷兰报纸8月份曾报道说,你已经去世了,很高兴你现在还坐在这里!

克鲁伊夫(笑):是的,这种报道在我的生命中已经不止出现过一次了。

图片报:我们谈谈足球吧,拜仁或巴萨,谁才是更大的俱乐部?

克鲁伊夫:从全球范围来看,是巴萨,在南美大陆,几乎所有球迷都会收看西班牙联赛,在那里,巴萨的影响力要大于拜仁,而且这一现象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。

贝肯鲍尔:我同意克鲁伊夫的看法,巴萨是世界足球的领导者,从传统来看也是如此,在上世纪30、40年代的时候这就曾是一支伟大的球队,而拜仁在1965年才杀进德甲联赛走上正轨。

图片报:克鲁伊夫先生,当初是你挖掘了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,他和其他人有何不同?

克鲁伊夫:他的技术和智慧与众不同,当时他还在三队,从身体而言,他几乎什么都没有,但是他知道自己能够怎样帮助到球队,他知道该如何将劣势转化为优势,这也让他日后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教练,对我来说,他现在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之一。

图片报:比穆里尼奥更好?

克鲁伊夫:在我看来,这是毫无疑问的。瓜迪奥拉提升的是整个足球的水平,他将自己的球队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层面上,对比穆里尼奥,他甚至在10万名观众面前都证明过自己,而穆里尼奥所经常谈论的都只是他自己的球队、他自己的能力以及他自己的理念。

图片报:拜仁不需要Tiki-Taka吗?

贝肯鲍尔:我觉得需要拜仁需要一个健康合理的结合,并非只有梅西、伊涅斯塔以及哈维能够这样踢,里贝里、罗本也可以,这是完全不同的足球。

图片报:拜仁放走克罗斯,这真的是个错误吗?

克鲁伊夫:我不知道背后的故事是怎样的,但是拜仁在他离开后以及当伤病发生时,做出了非常好的回应,他们签下了阿隆索,阿隆索或许不是拜仁长期的发展对象,但他属于当下,阿隆索对于拜仁而言非常、非常重要,他拥有非常多的经验,而且希望向所有人再次证明自己。

图片报:拜仁西班牙人过多是否是个危险?

克鲁伊夫:对我来说,我觉得这是很奇怪的讨论,拜仁将他们签下并非因为他们是西班牙人,而是因为他们有实力在拜仁立足,如果克罗斯走了,能够替代他的人并不多,而阿隆索就是这样的人。

图片报:阿隆索花了拜仁800万欧的转会费,如果克鲁伊夫放在今天,贝肯鲍尔您觉得他值多少钱呢?

贝肯鲍尔:在贝尔和C罗这样的球员能卖出1个亿的今天,克鲁伊夫的转会费怎么着也得上10亿了!

克鲁伊夫:那你(贝肯鲍尔)就是皇马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那种球员了。

图片报:你们如何看待喷雾技术?

克鲁伊夫:我是支持者。

贝肯鲍尔:当我在国际足联任职的时候,我就曾提出这一想法,当时所有人都笑了,但很快,事实证明这一技术究竟有多实用,在足球场上,即使是一厘米距离的偏差,那也是种欺骗。

图片报:谁经常在球场上能够欺骗到你?

克鲁伊夫:我,肯定的!我是球场上的小个子之一,总是能欺骗对手,你也经常被我弄的很不爽。

贝肯鲍尔(笑):只有1974年那次决赛是例外。

 

PS:一想到克圣嫡传来到拜仁执教,有种微妙感2333(拜仁新赛季球衣跟巴萨经典款也是如出一辙)

评论(8)
热度(7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日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